时尚周 > 生活 > 正文
索尼调整战略,重点放在高端智能手机
2020-07-01 08:45:27来源:阅读:-

IT之家(www.ithome.com):索尼调整战略,重点放在高端智能手机

索尼正式发布了两款最新最出色的智能手机Xperia Z3 和 Xperia Z3 Compact。这两款机型延续了索尼 One 战略的思想,将各部门最优秀的技术整合,包括索尼液晶电视部门的屏幕技术、相机部门的成像技术等等,而且该机子还提升了不少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的特性,比如电池续航完胜iPhone6等旗舰对手。

索尼调整战略,重点放在高端智能手机

如此来看,索尼更用心做手机了,尤其在旗舰级手机上。不过,实际上产品好并不等于销售业绩好。最近索尼发布的业绩预测报告显示,索尼已将业绩从之前预测的亏损 500 亿日元调整为亏损 2300 亿日元,并且还调低了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目标,从 5000 万部下调至 4300 万部。对此索尼如何应对呢?

据台湾媒体 DiGiTimes 消息称,索尼移动部门 Sony Mobile 因为销售业绩不如预期,已决定大幅调整手机产品的策略。为了挽救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未来索尼将把重点放到高端和旗舰级智能手机上,以获得利润为优先原则,而不是市场占有率,同时削减低入门级和中端机型的比例。

这意味着,接下来低预算的索尼智能手机将更少的出现在市面上,同时索尼的 ODM 合作伙伴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索尼必定会下调手机组件的订单数量。更重要的是,索尼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逐渐减少,毕竟减少机型也意味着规模化和完整的产品线优势逐渐弱化。

DiGiTimes 的分析师认为,导致索尼出货量一直低于预期的原因不少,但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受到有名或无名的中国厂商影响。国内品牌厂商提供不少功能和硬件性能与大品牌厂商类似的产品,但价格竞争优势明显,极为符合国人需求,随着销量上升,直接破坏了索尼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索尼并不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赢家,无论在出货量还是收益上,苹果和三星对索尼而言似乎都是遥不可及。然而,如今高性价比的机型成为了主流,索尼却错过了对中端机型竞争力的调整。很显然索尼所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不得已砍掉一些中低端机型产品,尤其是内部研发的机型,不过委托代工的中低端机型没有削弱,还会占索尼整体出货量的 5 成左右。

话说回来,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趋势已经很明显,新兴市场的崛起,高端市场越来越饱和,索尼一口气扎进饱和的高端机市场,是否等于把低端市场份额拱手让人呢?同时会不会因此出货量和规模降低,而跌出十分大品牌手机的行列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