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企业 > 正文
全息技术,什么是全息技术?“全息手机”你用过了吗?
2020-05-27 04:08:25来源:阅读:-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钛客takee1已经发布,但却不似宣传的那般神奇,那么全息技术究竟指的是什么?

“全息手机”的概念非常热闹,消费者们都翘首以盼希望能够见证一款全新产品的面世,事与愿违,最终并没有出现超出预想的产品。固然我们是要埋怨拿这个概念出来让消费者心痒痒的家伙,不过说到底,我们也没有真正认识过全息到底指的是什么,甚至连3D是怎么回事,恐怕也很多人不了解,我们就来个买一送一,一起解说。

全息技术,什么是全息技术?“全息手机”你用过了吗?

全息这个概念通常是指通过光学技术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是立体显示技术的一种。具备全息技术的投影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关于全息投影,最知名的当属“初音未来”演唱会,使用的其实是德国Sax3D公司的3D全息透明屏完成的,本质上来说依然是2.5D的投影效果,还不能脱离屏幕来实现。目前主流的几个全息投影技术包括空气投影、激光投影和全息显示屏三种。

Dynamicholography(动态全息,也称为计算全息),而全息手机选择的计算全息其实是擦边球,因为从技术层面来讲它不是Dynamicholography,而是DynamicPerspective(动态视角,也称为动态3D)。

全息技术,什么是全息技术?“全息手机”你用过了吗?

takee1全息手机核心技术解读:一场视听盛宴

钛客科技的takee全息手机,采用全息显示技术,让手机摆脱了裸眼3D成像的缺陷,全面进入全息显示时代。6月17日的媒体见面会并未亮相真机,吊足消费者胃口的一个月之后,7月17日钛客科技在北京举行了正式的产品上市发布会,带来了takee全息手机的同时也更为详细的解读了全息手机的创新之处——全息显示系统及空中交互系统。

全息显示技术是指利用特殊的技术手段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全部三维图像信息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显示技术从技术上可以分类为:物理全息(比如全息胶片、激光全息印刷、胶片式激光全息成像等);数字全息(投影式激光全息成像、体视全息成像等);和计算全息(眼球追踪式个人全息成像、场景追踪式全息成像等)。

全息技术,什么是全息技术?“全息手机”你用过了吗?

一般讲的激光全息(Laserholography)是指一种同时能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振幅(即光强)和光波相位,从而能同时反映物体纵、深状况的一种新的照相技术,具有强烈的立体感。普通照相只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强度,因而没有立体感。基于激光全息术发展了无损检测技术、激光照相显微术、全息照相存储技术等,在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中已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