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企业 > 正文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2020-08-29 05:12:41来源:阅读:-

IT之家(www.ithome.com):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自魅族M8算起,MX4已经可以算是魅族旗下的第六代手机了。前不久,一直被认为是魅族宿敌的小米公司,也发布了其新一代的小米4手机。从之前的跑分之王,硬件配置之王转而以“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走起了文艺路线。由于魅族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工匠精神,黄章对于手感的极致追求、独特的15:9屏幕比例以及Smartbar等都使得魅族手机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有格调且充满文艺范。当然了这种设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可。

就在今天,魅族全新一代的MX4来了。大家一直期盼的魅族MX4 Pro版本并没有出现,一直以来魅族MX梦想系列所使用的三星处理器这次也被换成了联发科。褪去前期营销中诸多关注痛点的“标准版”魅族MX4究竟还剩多少亮点可看?Flyme 4.0会不会抢镜成为本次的主角?魅族又能否将这种品质格调路线继续走下去呢?我们将分别从魅族MX4手机本身以及flyme 4.0系统两方面来一起探究一下,首先带来的是硬件篇。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1、外观工艺

魅族手机的做工工艺一直处在国产手机中的较高水平,虽然上一代MX3机身和按键位置存在缝隙不均的问题,较MX2略有退步。但是其TOL全贴合的夏普New Mode2屏,较高的屏占比、极窄的屏幕边框、金属侧边框、IML薄壁成型的后盖等仍然使其处于最漂亮的手机行列。魅族MX4本次使用的手机边框材质为铝镁合金,也许我们只有等Pro版本才能见到全金属材质的魅族手机了。该边框进行了喷砂处理,侧边则进行了打磨抛光,背壳为磨砂材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魅族终于放弃了使用开盖拨片打开后盖这个奇葩的设计,只用手指就能将其打开。但是能开后盖不能换电池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一直主打超窄边框的魅族将其边框宽度从MX3的2.9毫米进一步缩小到了2.6毫米的水平,屏占比达到80%。颜色方面,魅族MX4提供了灰色、纯白以及金色三个版本。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2、配置性能

处理器是本次魅族MX4的一项重大改变,没有继续沿用三星的高端处理器,而是使用了来自联发科的MT6595。诚然联发科经常给我们山寨、矮矬穷的印象,但是这颗MT6595处理器的的确确是个大杀器,完全能够将其归入中高端处理器行列。

该处理器由四个Cortex-A17核心和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支持CorePilot技术,高负载情况下可以做到真正的8核全开。显示芯片方面该处理搭载的PowerVR系列的6系产品,可以支持OpenGL ES 3.0、OpenGL ES 2.0、OpenGL 3.x/4.x、OpenCL 1.x以及DirectX10和DirectX11.1等。射频芯片方面,该处理支持30多个频段,涵盖了主流的4G网络制式。多媒体性能方面该处理器可以支持2K分辨率屏幕显示以及2000万像素摄像头。无线网络方面支持5G WIFI和802.11ac技术。导航芯片方面该处理器能够支持GPS、中国的北斗导航等四大导航技术。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3、屏幕

魅族MX3上搭载的5.1英寸夏普New Mode 2屏幕,虽然其15:9的屏幕比例略显奇葩,1800*1080黄金1080P也让人十分诧异。但是其屏幕的显示效果确实不错,除了苹果公司之外,针对单块屏幕进行校色处理的厂家大概只有魅族这一家了。实际的色彩准确度相当不错。虽然这种准确度会让人在观感上感觉其色彩稍稍偏暖。至于缺点方面,该屏幕的对比度不高也是事实,黑色来的不够纯粹彻底。

魅族MX4使用了5.36英寸、1920*1152分辨率的屏幕,仍然是由夏普提供。该屏幕的色域、亮度、对比度都有所提升,表面玻璃仍然是大猩猩玻璃,但是该屏幕与周围的金属边框之间存在0.3毫米宽度的缝隙,该缝隙均由特制胶水由点胶机来完成填充,以此来降低手机摔落时对屏幕造成的冲击。魅族还提供了89元每年的碎屏及进水保险。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4、摄像头部分

之前魅族MX3搭载的索尼8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实际的成像效果还不错,但是像素数低这个硬伤确实是不可回避的。这次,魅族将像素数一次性将其提高到了2070万像素水平。由于像素水平的提高,噪点控制也是一大问题,因此魅族还给这个摄像头搭载了一块1/2.3CMOS芯片。连拍速度为美秒25张,但是不知道MX3上那个连拍速度快、存储速度慢的问题是否依然存在。摄像方面魅族MX4也支持30帧/秒的4K视频拍摄以及720P的慢动作拍摄功能。4K视频编码使用了H265,视频文件体积能够减少不少。

魅族MX4正式发布:硬件篇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