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资讯 > 正文
小孩子整天玩手机防辐射贴真的有用吗?
2020-06-13 06:35:22来源:阅读:-

放在裤兜里是比较危险的,最好保持和身体3CM以上的距离。打电话的时候最好用耳机,还有在电池电量少的时候,最好不要接打电话,这是的辐射是最强的,还有就是每次接通电话3秒后再拿到耳边通话,能用固定电话尽量避免使用手机。

有关专家给广大手机用户提出如下建议:首先,注意手机存放的地方,尽量减少手机辐射。睡时别放枕头边,现在的上班一族喜欢把手机当成闹钟,经常在休息前把手机放在枕头边,经研究发现,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它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携带时莫挂在胸前或腰间,随着手机的款式越来越时尚,众多女孩子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但是研究表明,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使用者在办公室、家中时,最好把手机放在一边,外出时可以把手机放在皮包里,这样离身体较远,手机辐射也就更少了。其次,选用一些辐射较小的手机。不同制式的手机的辐射量不同,选用一些采用CDMA技术的手机其辐射标准要比普通手机小得多。再次,在通话时应使用免提耳机。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免提耳机可以帮助手机用户减少移动电话释放的90%以上的电磁辐射。第四,通话时尽量长话短说。据观测,用手机打出电话和接入电话,辐射量是不同的,打出电话的辐射强度大大超过了接进电话的辐射强度。

概括来讲,手机辐射大小是由手机的天线和外形设计决定的,与采取什么制式无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网络覆盖的好坏,会对手机实际辐射的大小产生影响了解了手机辐射的产生原因以及影响因素,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地降低手机辐射呢,经过询问有关专家,我们总结出了以下几个方法,来供大家参考。

1、尽量少用手机。看到这个方法,您肯定会发问,"怎么?这也算是一种方法?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不用手机呢?"其实,这是所有方法中的最有效的一种措施。因为少用手机,人身体就会少受电磁辐射,不用手机就不会受到电磁辐射,在所有方法中也只有不用手机可以确保100%屏蔽电磁辐射的危害,而其他方法只不过是有效降低辐射的危害罢了。当然,笔者并不是建议大家都不要使用手机,而是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或者有可能的话用电话来替代手机。

2、使用专用"贴纸"来防范辐射。现在美国的一家公司针对手机辐射对人体可能造成的伤害,研究发明了一种可以防范电磁辐射的专用"贴纸"。该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声称,手机产生的电磁辐射可以对人身体中的脱氧核糖核酸产生影响,而贴纸是一种来自水晶石的有机复合物,专门用来抑制电磁波对脱氧核糖核酸的影响的。也就是说,用户在通话时一旦使用了贴纸,贴纸就可以发挥作用来抵消手机辐射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从而确保用户通话的安全。

3、手机不用时应尽量关闭电源。许多人常常会产生一个错误的认识,他们认为手机只有在接听或者拨出的一刹那才会有电磁辐射,而处于待机状态时不会产生电磁辐射。其实手机只要接通电源,就会发出电磁辐射,只是手机在通信的时候发出的辐射量要大于待机时的辐射量。因此为了将电磁波对人体的伤害降至最低,我们在暂时不用手机时,应记得将手机电源关闭而不要将其设置在待用状态。

4、利用辣椒来抵消辐射的危害。大家知道辐射可能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发生紊乱,免疫功能下降,严重的话可以致人发病。而据医学证明发现,辣椒是天然的可以杀菌、提高免疫能力的有效武器,人只要多吃辣椒就可以增强自身的身体免疫能力,从而增强了外界电磁辐射对身体的影响。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红辣椒、黑胡椒、咖哩、姜黄素等等香辛料,还可以直接当作抗辐射的保护剂。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香辛料能够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线的破坏;尤其是对于迦玛射线的伤害,香辛料的保护可说是最为彻底。

5、注意手机的摆放位置。由于手机只要处于待机状态就会产生辐射,而且辐射对人的各个器官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同的。医学专家建议我们,手机不用时最好放在包里,或是夹克衫的口袋里,但不要放在胸前的口袋中,也不要直接挂在胸前。

6、使用防微波辐射纤维的衣服。假想一下,假设我们身体周围包裹了一层能吸收电磁辐射的屏蔽层,那么手机发出的辐射就不会入侵到我们身体中了。根据这种假想,人们研制生产了一种由防微波辐射纤维制成的衣服,只要穿上这种特制的衣服就可以达到防范手机辐射的目的,该纤维能对电磁波具有反射作用。由这种纤维制成的防电磁波辐射的织物具有防微波辐射性能好、质轻、柔韧性好等优点,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微波防护面料,微波透射量仅为入射量的10万分子一。这种防护面料主要用作微波防护服和微波屏蔽材料等。

7、通话时应远离手机。许多手机用户在拨叫或者接听电话时,喜欢用耳朵紧贴手机或者天线,以求能更清晰地与对方交流,殊不知手机的电磁辐射强度是与距离成反比的,也就是说手机与人体的距离从1厘米拉近到0.5厘米,其影响力就提高了一倍。因此笔者建议大家,在手机接通或者拨出的那一刻,身体应该远离手机,即使在通话的过程中,也要与手机天线保持一定的距离。

8、可以使用免提耳机。为了避免辐射,用户在通话时应该远离手机,但如果距离手机太远,又会影响手机的通话质量。为了保证通话质量,并避免辐射,我们可以使用免提耳机来接听电话,这样可以帮助手机用户减少移动电话释放的90%以上的电磁辐射。

9、多吃绿茶可以防范辐射。由于长期受到手机辐射的用户,他们的收缩压、心率、血小板和白血球的免疫功能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并会引起神经衰弱、眼晶体混浊等症状。美国夏威夷大学曾有研究显示,多吃绿茶可能在预防辐射上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茶叶中含有较多的脂多糖,而脂多糖可以改善机体造血工能。人体注入脂多糖后,在短时间内即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饮茶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身体。茶叶具有抗辐射作用已被人们逐渐认识,并加以更充分地利用,由于现代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污染一时还难以避免,通过饮茶方式,抵抗辐射污染,是目前最为简便易行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经常使用手机的用户不妨平时多吃点绿茶。

10、使用绿色手机。尽管众多独立科研机构的调查显示,至今尚未发现手机有害健康的证据,但手机电磁辐射问题已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由于不同制式的手机辐射量也不同,GSM标准的手机辐射标准较高,而CDMA手机的辐射功率较低,对人体危害小,因此选择CDMA手机也是有效降低手机对人体的有害辐射的方法之一。

11.尽量减少通话次数和数量。用短消息替代。尽量不要用手机长时间聊天.

12.玩游戏和听音乐的时间要控制。在没有重要事情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离线模式来进行. 晚上不用手机时尽量关机或调成离线模式。睡前没有关机习惯的机友一定要把手机放置在远离身体的位置。

现在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重视手机辐射这一问题,所以更多的手机生产商在生产新产品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手机辐射就不会再困扰你我了!

推荐阅读:快门线的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