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兼职即“斜杠”?红人装引领个体挖掘多重价值
2020-09-15 09:35:03来源:阅读:-

      大学开学季,因疫情阻隔半年后,沉寂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大学生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思考如何去利用闲暇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对于大学生,如何把兼职做成专业,把自己变成“斜杠青年”,红人装或许可以提供一些答案。

兼职即斜杠?

      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常做的兼职,无非是发传单、服务员等一些无法和所学结合起来的“外快”,而一些五花八门的平台提供的一些兼职也多有“套路”。

      很多人误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斜杠青年”。盲目追求多元化的生活经验,兼职变现,看似自己能力得到了提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其实都是简单地拿时间变现而已。增加的也只是一个“能力的假象”,更多的只是经历了一下而已。

      丰富多样的兼职工作如果不能提升认知水平,那就是低效的行为。大学应该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建立思维系统的阶段,如果把这点时间着急于以体力赚“外快”,那真的是舍本逐末了。

      而大学生所看中的“斜杠青年”身份,则区别于兼职,也的确在渐渐成为主流。

      据清研智库等机构发布的《2019年两栖青年金融需求调查研究》中显示,全国年轻群体中有主业的兼职者、创业者这类“两栖”“斜杠”青年已超8000万人,以80后至95前人群为主,高学历人群占据“两栖”青年的主流。

“斜杠”探路未来方向

      “斜杠”,是个体的选择,也是大环境的映射。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运用,商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新兴职业的强势崛起……都成为“斜杠青年”旺盛生长的“土壤”。

      “斜杠”是提升认知的、深度的结果,而不只是简单地追求多元的生活,或目之所及的“外快”。正处于探索人生无限可能的阶段,大学生是书写“斜杠”生活的最佳群体。有了更多的选择,才能最大化地探寻自身的价值和潜能。

      “斜杠青年”并不只是一道镀金的标签,更是一种不给人生设限的态度。这与红人装的发展“不设限”理念异曲同工。

红人装“斜杠”不设限

      以红人装,这个新型互联网平台来看,以“让分享者实现价值”为使命,对大学生或者社会富余劳动力来说,让个体价值的实现门槛更低一些。

      红人装聚集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平台,能够实现自用省钱、分享赚钱。大学生群体、或者生存压力大的上班族,在闲暇时间,可以充分利用红人装的优势,通过自身的社交链路,实现零花钱自由,也能减轻生存压力。 

      同时,“斜杠青年”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就是沟通,若没有有效沟通,机会就会丢失。以社交新零售为属性的红人装,使得这些“斜杠青年”去主动打通社交链路,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有效沟通能力,也为以后职业发展累积资源。

      大部分人,对于互联网应用,只是使用者的视角。而在使用红人装的过程中,能够让“斜杠青年”转换视角,从使用者变为经营者。转换视角给他们带来的将是对互联网发展的审视和思考,对于以后职业发展的选择,将大有裨益。

      同时,通过红人装真实的社会化体验,能让大学生去最大化探寻自身价值和潜能。在斜杠工作中获得成就感,重新寻找到对自我和社会的意义,从而获得自我认同。并可以提早思考、总结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对生活的本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从而提早安排自己的规划。

      越来越多像红人装这样的平台,正在为“斜杠青年”提供了更多实现自身潜能的机会,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了多元形态和数字化机遇,为大环境注入年轻人的活力与气质。

推荐阅读:品牌天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