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资讯 > 正文
盘点那些销声匿迹的国产手机,你用过这些吗?!
2020-12-21 13:49:51来源:阅读:-

在前几年,有很多如日中天或者异军崛起的手机品牌,例如天语、ivvi、青橙、小辣椒等。到了现在,我们身边只剩下一些大品牌或者小众的却很有特色的手机品牌,例如小米、oppo、vivo、一加、锤子等等。那究竟是什么让这些手机品牌就此销声匿迹了呢?

在我大概高一的时候,那是天语手机、ivvi、小辣椒、青橙等手机还是很火的,也许是产品定位的问题。类似ivvi是定位音乐手机,但这个时候oppo、vivo这两个手机如日中天,投下的广告费足够买ivvi了,到现在ov仍然是国内前几的厂商。ivvi并没有ov那样明确的目标,提到ov大家都能第一时间想到年轻人、明星在用、自拍超棒;可是在当时提到ivvi呢,怕是没多少人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品牌,更别说品牌关键词了。

盘点那些销声匿迹的国产手机,你用过这些吗?

天语在当时是个好手机品牌,还记得当时同桌买了个天语大黄蜂,支持联通3G,1G运行内存在当时的情况下足够使用了,各种游戏也都能玩。在学生群体中大概算得上一个好手机了,当时我还在用的还是酷派的512Mb的充话费送的手机,他的屏比我的大,好厉害.....能玩的游戏比我的多,好厉害...

盘点那些销声匿迹的国产手机,你用过这些吗?

那为什么这么好用的手机为什么会渐渐消失呢?这就归功于小米了。那几年小米创造了搞期货抢购模式,其他国产厂商就不好过了,人家都去抢小米了,对这些原本就带有山寨标签的手机厂商造成了很大冲击,而小米刚开始则没有山寨这一标签,就连那些诺基亚、摩托罗拉也搞不过具有创新模式的中国一些列厂商。真正中国手机洗牌的时间大概就是09年--13年,这几年一些国际大品牌被淘汰了,同时被淘汰的还有国内一些厂商。这些厂商都有一定的属性:让人潜意识里觉得就是小品牌,靠山寨为生。这些手机也是作死,定价也是各种问题,就像小辣椒,最便宜399元,这不就是在故意拉低自己品牌么,而且小辣椒的logo也有着山寨气息。连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大牌都被小米、华为洗掉了,国内这些小厂商能好到哪里去,要不倒闭到不苟延残喘。

盘点那些销声匿迹的国产手机,你用过这些吗?

一家手机厂商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就像小米一开始保持1999元的定价好几年不变,加之小米miui系统加分,给人的印象不是廉价,而是能抢到就是赚了!现在国内除了小米华为、魅族这样的大厂商还有锤子、一加、努比亚等小众厂商。而这些小的厂商都有着各自的特点,产品有着很鲜明的特征。提到锤子,人们会想到罗永浩、Smartisan OS、工业设计;提到一加,人们会想到刷机小王子、硬件机皇;提到努比亚,人们会想到可以拍星星的手机、硬件机皇。这些厂商的产品特征特别明显,这样才能一直保持着热度。

推荐阅读:产经在线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