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资讯 > 正文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2021-01-25 07:36:21来源:阅读:-

买手机最让人头疼的事就是配置要好,颜值要高,用久了不卡,摔下来不碎。当然了,用户需求决定工业设计,今天咱们不谈设计,谈配置里的决定性因素——CPU(中央处理器)。毒舌许小仙,微信公号(dushexxx)——资深情感专家,毒鸡汤女王,教你吐槽,带你成长。

目前自助做CPU的主流公司有高通,三星,联发科,苹果,华为。

先说高通吧!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高通的骁龙处理器一直是除苹果A系列处理器之外的最受欢迎的处理器之一。目前高通最强大的处理器是高通骁龙820,采用该处理器的手机有乐视的乐MAXPRO,小米5,VIVOx5play,三星的国行s7以及三星国行s7Edge。高通的其他处理器骁龙652也不错,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貌似从用户反馈上看,高通的处理器发烫比较严重。

下面来说联发科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联发科处理器最早是为山寨机做处理器的,因此它的名声一直不好,又拿不出像样的处理器让消费者信服,目前联发科最好的处理器应当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联发科X25十核处理器,现在做到十核的也就它一家,但是采用的20nm制程工艺,不支持LPDDR4内存以及UFS2.0存储,说人话就是20nm不比14nm,没有UFS2.0的手机算不上高端。使用X25的手机有魅族PRO6,红米PRO,乐视乐2,360N4S。联发科其他的处理器X20也是十核,值得购买的还有X10,P10,功耗控制的不错。问题是,十核的处理器玩类似NBA2K16大型游戏,是完全吃不住的,主要针对于非大型游戏使用者。

华为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是国内华为自助研制的处理器,并投入自家手机使用,作为一个自助研发的处理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华为在处理器上取得的成就也是可喜的,加上华为一贯的稳定性,整体手机的性能也十分良好。目前麒麟处理器最强大的是950,16nm制程工艺,搭载它的是华为的mate8.

三星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三星自家的猎户座处理器一直很受欢迎,猎户座8890处理器是对抗高通820的利器。三星 Exynos 8890 的 CPU 集成了四核 A53、四核猫鼬,GPU 采用了 Mali T880MP12,并集成了 LTE CAT.12/13 基带,采用三星 14nm 制程工艺制造。说人话,屌的一逼!但是有个问题就是8890处理器只有很少量的出货,三星只有三星S7和S7edge用了8890,这里说的不是国行。不过,魅族E系列的一些小道消息据称将采用三星的8890处理器,不过按规定今年全部的手机都必须是全网通,因此可能会另挂基带,或者,根本不是采用的三星处理器。除了三星8890,三星的7420也不错,魅族Pro5使用的该处理器去年大放异彩。

苹果

手机CPU那些事,教你选好手机不吃亏!

目前苹果最强大的是A9处理器,但是单单紧着处理器说,A9不如骁龙820(科技美学那岩说的,别打我),不过苹果要出的A10肯定会再杀出一条血路,得益于IOS封闭的系统,苹果机还是手机界的霸主。

推荐阅读:品牌天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