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资讯 > 正文
梳造生活传递美好 谭木匠亮相第七届西旅会
2021-06-16 11:05:04来源:阅读:-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我国30个省市和地区以及近1000家文旅展商亮相博览会,作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谭木匠也应邀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执行。博览会“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国内精品旅游、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八大主题展区,总展览面积6.6万平方米。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艺表演、文旅惠民、互动活动……整个展场犹如盛大的“嘉年华”,完美演绎出文化和旅游1+1>2的融合之美。


      而在非遗教学体验活动区,市民不仅可以看到非遗传承人展示技艺,近距离感受巴渝人文底蕴,还可以亲自“上阵”,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其中,谭木匠的木梳制作体验最为吸睛。

      作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谭木匠不仅在非遗教学体验活动区展示了精美的木梳产品,还推出“木梳制作体验”活动。在这里,非遗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观者这可以现场观看一把梳子的制作过程,解开谭木匠木梳手作的秘密;梳子也不是装在盒子里的产品,而是一块块看似平平无奇的木头,经过画线、切割、开齿、打磨、彩绘......逐渐被赋予了人的温度。



      体验者王先生,在谭木匠木梳制作体验区体验过后说道:“这个活动真的很不错,以前总觉得谭木匠梳子贵,自己做过后才明白这个价格是值得的!”王先生做了一把梳子送准备给自己的爱人,梳子上面还刻上了自己对妻子说的话语。而来自云南的女孩小龚,则为妈妈做了一把木梳,上面刻着“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谭木匠,用数千年来流传的古老木梳制作技艺,在匠人日复一日的艰辛和劳作中传承非遗文化,将对天然、艺术、温情、健康的追求注入一把把木梳里。一段源远流长的木梳情缘,一个“梳造”东方美的新国货,以始终如一的匠人精神,用心传承中国文化,梳造精致生活,传递美好心意,“以梳为媒,借梳传情”。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