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美妆 > 正文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2020-04-05 12:11:33来源:阅读:-

Stansberry Research系拥有20年历史的美国独立第三投资研究机构,专注于为美股投资者提供最前沿的分析报告。

本文系基于历史数据,欢迎指正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5G时代的机会与风险:四大前沿投资标的探讨

分析师:Stansberry Research John Engel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本文要点聚焦:

不容错过的Stansberry超级科技投资组合

2020年5G发展长短期预期目标

5G行业软硬件四家上市公司的机会与风险


2020年伊始,5G的概念依旧火爆,但距离其大规模运用似乎还远。而Stansberry Venture Technology产品戴夫•拉什米特(Dave Lashmet)分析师给投资者的建议是:提前发现趋势总比在大势将去时蜂拥而至要好。

网络公司思科(Cisco)估计,到2022年,全球互联网流量将达到每年4.8兆字节——即在53秒内把世界上所有电影都发送出去的流量数。因此为了容纳大量的数据,我们需要更快的连接速度和更先进的数据存储能力。

美国Verizon、T-Mobile和AT&T等无线服务提供商已经在部分城市推出了5G连接。三星(Samsung)等手机制造商也推出了第一代5G手机。

是的,5G时代已经来了。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它的广泛运用?


Dave Lashmet分析师认为,为全球所有用户构建完整的5G网络需要5到7年的时间。

首先,从长短期建设目标来看:

根据当前建立的5G网络同步的使用该服务的手机数量数据来看。2019年,在美国销售的三星手机中只有0.5%的手机具备5G功能(有四根天线),而苹果智能手机还不具备5G功能。这意味着目前运行的5G网络几乎没有用户。所以构建起来相对简单—,短时间内不需要建立高容量5G网络,虽然高容量是最终长期目标。

其次, 从5G建设的各组成部分来看:

1. 软件:

软件部分是相对比较简单的,现有的无线基础设施已经能够容纳5G所需的新的、更复杂的软件代码。所以5G公司需要做的仅仅是上传新软件。

2. 硬件:

5G网络的实施需要5G发射机(例如塔台)和5G接收机(例如手机)等特殊硬件和软件的支持。但支持5G的特殊天线研发生产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5G设备的不同需求在于,它需要四根天线的支持来满足海量高速的视频流对更大的数据带宽、更高的质量、更密集的数据的需求。

3. 测试配件及其他

5G所有的硬件投入使用前必须经过物理设计、构建和测试操作等工序。这意味着相应原材料(如纯硅砂)、集装箱船以及建造工厂、培训工人的需求。

Stansberry曾在2019年2月推出超级科技投资组合(Stansberry Super-Tech Portfolio),当时我们的观点是期待5G趋势大踏步前进态度,令人沮丧的是有些观点与我们背道而驰。但也正因为我们“抄底”了行业,幸运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贝瑞也看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收获。

例如,STMicroelectronics(纽交所代码:STM)在12个月内上涨了91%。希捷科技(纳斯达克代码:STX)同期上涨30%。此外,我们在短短四个月内锁定了英特尔(Intel)40%的涨幅。

贝瑞认为5G革命才刚刚开始,这一趋势还有好几年的时间,2020年将是各大公司开发5G技术的又一关键年。因此,我们将持续为这一主题提供投资研究。

就目前而言,我们的超级科技投资组合中仍然持有四只股票。

1、 意法半导体(纽交所代码: STM):以91%涨幅引领5G半导体行业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来源:CNN Money

意法半导体公司生产大量电子和半导体产品,与索尼(Sony)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一样,均是半导体行业的领头羊。

随着5G覆盖率和对更快数据速度需求的增加,我们将看到市场对于意法半导体公司物联网(IoT)支持、智能手表、驾驶员辅助汽车的产品需求增加。


2019年,三星公司(占公司总收入的5%)在5G功能更广泛的国家推出了GalaxyS10 5G。苹果公司(约占公司总收入的13%)很可能在2020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5G手机。


总而言之,2019年第四季度,我们看到类似这样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对意法半导体的需求强劲,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

我们预期,随着美国5G覆盖范围的扩大,苹果等公司将继续使用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的作为支持。所以贝瑞认为长期角度而言较为值得关注。


2、 希捷科技(纳斯达克代码: STX):5G存储缺口下的硬盘驱动方案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来源:CNN Money

希捷科技是仅次于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WDC)的全球第二大硬盘驱动器(HDD)供应商,HDD是存储数据所需的硬件。其客户包括苹果、亚马逊、思科和微软等知名科技公司。

希捷技术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使用热辅助磁记录(HAMR)来增加存储容量。该技术满足了行业内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与传统硬盘相比,HAMR硬盘可以容纳5倍多的数据。


我们将希捷作为5G的投资标的之一,因为我们预计随着5G的推出,网络传输数据量必然随之增加,将会有更多的音乐和电影流媒体,更多的图片和视频,以及对云数据存储的更大需求缺口。

如今,希捷是唯一一家批量生产16兆字节驱动器的公司,这是业界的容量基准(the capacity benchmarkfor the industry. J)。仅仅1兆字节就可以存储大约20万首歌曲、31万张图片或500小时的电影。

据公司管理层公开消息,在4G到5G的正式交锋之前,希捷已经看到了强劲的需求。正如管理层在最新季度电话会议中提到,其业务的一个特定领域收入正在不断增长。 “为了满足客户(苹果、微软)对这些产品(云计算)的巨大需求量,我们正在不断提高16 TB的近线驱动器产量。“

因此,随着网络向5G过渡,预计数据存储硬件的需求将增加。像意法半导体一样,从长期角度我们比较期待其更上一层的可能。


3、 亚德诺半导体(纳斯达克代码: ADI):5G硬件天线供应商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来源:CNN Money

亚德诺半导体公司主要生产硅芯片和电子产品的等5G硬件,此外还生产用于放大、处理和过滤无线信号。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使用亚德诺半导体的技术进行无线通话或观看视频。

亚德诺的产品还包括5G所需的四根天线,它们被称为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无线网络提供商需要这些特殊的MIMO天线来构建5G网络。移动设备和蜂窝塔使用MIMOs将数据从云传输到移动设备。

除了5G行业,工业制造和汽车行业也是亚德诺制造的下游客户群。2019年11月,亚德诺宣布为使用智能机器人的工厂提供新的网络硬件。它支持近乎实时的数据流并有助于系统集成,从而提高工厂效率。

亚德诺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布伦丹·奥多德(Brendan O'Dowd)曾公开表示"即使一毫秒钟的通信被关闭,也会对制造商的质量、吞吐量和效率产生负面和极高代价的影响。

韩国汽车品牌现代公司使用亚德诺的技术,为其建立了行业第一个全数字系统,消除高速驾驶时的道路噪音。

亚德诺正处于5G网络革命的中期。自2019年11月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9%,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并保持跟踪。

4. 康宁(纽交所代码: GLW):5G玻璃屏幕制造龙头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来源:CNN Money

康宁公司是笔记本电脑、电视、平板电脑和手机的玻璃制造商的领导者。它最出名的是其超耐用的旗舰产品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你使用的智能手机显示器大概率来源于这种玻璃。同时,康宁还生产光纤电缆和通信设备,用于迅速扩张的5G基础设施。

由于5G智能手机上的所有任务(包括流媒体视频)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更便捷,我们预期会看到电子产品向大屏幕发展的趋势。


据Statista统计,大屏幕(5.5英寸或以上)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8年的9.45亿部增长到2019年的11亿部,预计到2022年将增至14亿部。

而且由于康宁的营收额是以其所售出的平方英寸数量的玻璃计算,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也发布了优于预期的业绩,也证明了即使有几个部门表现不佳但公司仍然能蓬勃发展。

其中,当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仅为5-6%(mid-single digits)时,康宁公司环境技术业务(汽车排放控制)16%,其特种材料业务(Gorilla Glass)增长8%,智能手机销量下降3%。此外,其生命科学业务(实验室设备)的增长速度也几乎是市场增长速度的2倍。

康宁公司预计,到2020年,这三项业务将继续增长。该公司还预计,下半年显示技术(LCD屏幕)和光通信(光纤电缆)业务量将有所改善。

尽管康宁公司在行业经营空间下降时设法实现了增长,但公司管理层正在进行一些市场并不一定认同的行动。例如:公司通过承担更多债务为支付股息支付和进行股票回购提供资金。

贝瑞认为,在某些情况下,这种商业策略可能会给股东带来福音。但康宁并没有产生保证这些股东利益所必需的现金流,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此刻建议暂时对康宁股票保持警惕。

以上是我们的一些观点,希望你能从5G产业的发展潜力中获益,我们将继续2020年的月度刊物中跟踪5G行业的崛起。

祝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版权声明


本文为贝瑞研究原创,如需转载,须获授权。


贝瑞研究已同时入驻腾讯自选股、新浪财经、今日头条、雪球、凤凰号、企鹅号、摩尔金融、老虎证券、富途证券、微博、抖音、小红书。


商务合作,进读者交流群,欢迎扫码

一文看尽2020年5G投资机会

Stansberry Research 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投资研究机构之一,Stansberry Reserch 拥有众多广受欢迎的分析师及业内顶尖业绩。Stansberry Research现为美国、英国、加拿大、东南亚等超过175多个国家近百万个人投资者提供20多种美股及全球资产投研订阅产品。贝瑞研究系Stansberry Research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主营投研、投教、投观类文字和多媒体内容,目前贝瑞研究已经与新浪财经、腾讯财经、央视财经等平台形成战略合作。


推荐阅读:iphone7p和iphone8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