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生活 > 正文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2020-07-16 08:16:54来源:阅读:-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编辑按: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愈发加剧,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奔赴海外,想要尽可能的拓宽发展空间。小米如今在印度市场取得的成就,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不久前,知名统计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从这份数据中,可以看到小米连续8个季度排名市场第一位,随后是三星、OPPO、Realme等品牌。对于小米来说,能够在印度市场取得如此骄人的成就,和自身的发展策略不无关系。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人口大国,但是前者的经济建设远远落后于中国。不仅如此,在智能手机普及率上也差的很远。有数据表明,早在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就高达97%,而印度只有42%。通信设施差是一方面,最重要的原因是用户消费不起昂贵的智能手机。

小米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崛起,最仰赖的就是性价比的策略。以最低的价格,做出和竞争对手相同品质的手机,小米焉能不火?所以,小米将性价比的策略搬到印度之后,依然奏效,而且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除此之外,小米在印度设厂的决定也十分关键。印度政府对智能手机采取了高关税的策略,从国外进口到印度的手机,要加收20%的关税。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体现性价比的优势,小米早早就在印度建设了工厂,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人力和物流成本。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除了性价比的策略之外,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本土化策略也十分成功。一个品牌想要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必须要开展本土化的策略。其实,在这一点上,国内的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都做的不错,例如OPPO和vivo。

为了能够更加了解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小米专门聘请印度人管理本地市场。从之前的雨果到如今的马努,都对印度市场非常了解。同时,小米还引进了著名的塔塔集团的投资,有了后者的加入,小米的发展更是顺风顺水。

小米连续8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雷军两大策略让友商自叹不如

编辑观点:小米能够在印度市场连续8个季度位居第一名,绝对不是偶然,堪称中国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典范。小米在印度的成功,再次体现了雷军的独到眼光和商业策略。说了这么多,你怎么评价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表现?

推荐阅读:京城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