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企业 > 正文
重庆移动上线超100项应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11-25 07:25:01来源:阅读:-

今(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三场),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尹显智对重庆移动通过5G、大数据等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应用进行了介绍。


尹显智通报相关情况


尹显智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5G和大数据应用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通过初步统计,重庆移动有超过100项应用上线并具体应用到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


比如,重庆移动在第一时间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通了5G基站,5G基站开通以后,医院可以利用5G大带宽、高速率的特性,实现远程会诊、影像远程共享和传输,大大提高了救治的效率和效果。


此外,重庆移动紧急扩容了视频彩铃系统,各区县政府通过视频彩铃可以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地的疫情管控措施,通过形象、直接的方式直接传达给每一个市民。


尹显智介绍,在复工复产方面,重庆移动借助大数据和5G技术提供了很多工具和手段,比如,为政府提供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申报系统,企业通过网络就可以提交复工复产申报,让审批实现无接触。


针对企业防疫工作,重庆移动开通了防疫通行证,企业可以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掌握每位员工的状况;而5G红外体温测量仪能够快速准确地测量员工的体温。


针对个人,重庆移动推出了漫游大数据分析,可以准确分析15-30天的行动轨迹,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此外,重庆移动还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实时分析各大园区的开工率及变化情况,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决策参考。


推荐阅读:青海之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