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消费 > 正文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2020-02-25 11:17:07来源:阅读:1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

对于喜欢西装的时尚男士来讲,春天是最适宜“打扮”的季节,无论是沉稳大气的商务套装,还是材质多变、风格随意的休闲单西,亦或是经典常春藤风格的Blazer,都是这个季节的宠儿。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但是受制于国内的着装环境和大众审美取向,整天西装革履、领带整齐难免给周围人造成一种压力,给人造成一种难以接近,或者是某种从业人员的感觉。于是乎,很多西装爱好者选择不系领带,为了显得不那么“装”,为了显得“轻松”,营造出一种smart casual的感觉。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smart casual

■■■传统正经普通领■■■

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普通衬衣不系领带的情况下,系上衣领纽扣显得呆板拘谨,散开领口话,两边衬衣领往往不对称,一边衣领耷拉下来难免显得“邋遢”。其实这不能归责你的衬衣不够高级,或者你打理的不好,只是,普通衬衣就是为了系领带而设计的,它考虑的是衣领全扣时的平衡表现。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潇洒随性一片领■■■

于是,一种特别为不系领带而设计的衬衣领型出现了,这就是one piece collar。“一片领”。也可以叫做加利福尼亚领(the California collar)。另外由于这种领型得益于上世纪40至50年代美国知名演员、男装时尚偶像加里库铂(GARY COOPER)的推崇而流行甚广,故该领型也叫做库铂领(Cooper collar)。目前这种衣领在世界各地的绅装定制店、时尚买手店里很受欢迎,而且一些传统的成衣品牌与会出品这一类型的衬衣。

让我们先欣赏一下这种领型的魅力。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one piece collar

■■■一片领与普通领的区别■■■

▌普通衬衣领,不管其款式是八字领、温莎领还是小方领,它们衣领基本的裁剪缝制方法基本是一样的,即分为领子、领座、大身三部分,这三部分是分别裁剪的,之后再缝制在一起。

▌一片领特别之处是,它没有单独的领座,而是用一整块布料裁剪成衣领和门襟的一部分(一般从领口至门襟的第三纽扣的位置),再与大身缝合,衣领向衣背后翻折,形成 “领座”。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结构对比

■■■一片领的优势■■■

▌衣领和门襟一体,使得衣领可以自行“站立”起来,不像普通领型由于自身重力而塌陷下来。

▌左右衣领可以呈现出两道优雅的弧线,这是该领型最迷人的特点。

▌保证美观前提下获得无需打领带的自由度,穿着舒适。

▌造型吸睛,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件衬衣与众不同。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一片领衬衣搭配 ■■■

毫无疑问,一片领就是为了体现休闲随性,不受约束而问世,故这种衬衣与衣服的搭配融合度极高。

▌与外套搭配:系上领带可以与商务套装完美匹配,丝毫不显得太过随意;它散开领口与休闲单西搭配,惬意舒适;将领子翻在西装外,更显潇洒风流。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舒适惬意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潇洒风流

▌单穿:由于这种领型造型优美,即使是纯白、蓝色等商务颜色的衬衣也适合单穿在外,而普通衣领衬衣,这种颜色的单穿效果则差了许多。

潇洒随性一片领,时尚搭配你也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