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周 > 企业 > 正文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20-09-15 05:06:30来源:阅读:-

今天,Redmi正式开售了旗下最新的Redmi 9智能手机,而前代Redmi 8系列也于近日达成了全球1900万台的出货目标。从2013年7月31日正式亮相,到2019年1月3日从小米独立,再到如今海内海外一起开花结果,红米手机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山寨机灭亡的最大推手,也推动了国内外智能手机的普及与发展。就让我们站在历史的山头,盘点这些年发布的红米数字系列机型,回顾这一国民品牌的发展历程。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初代红米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13年7月31日,小米在QQ空间上正式发布了红米手机一代,这也是小米第一次选择在社交平台上首发新品。初代红米手机采用了4.7寸的屏幕,前置130万单摄,后置800万单摄。搭载了联发科 MT6589T处理器,预装基于Android 4.2的MIUI V5定制ROM,1GB运行内存,4GB机身存储,而售价仅为799元。

初代红米一经发布,就有350万人预约购买,开售后更是创下了首轮发售90秒抢空10万台的记录。而后续557万台的出货量也同样喜人。

红米一代大获成功,也给了产品研发人员更大的信心。不久之后,小米又推出了升级版红米1S。红米1S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增加了对4G网络的支持。红米1S依据不同的网络采用了不同的芯片,联通与移动版采用联发科MT6582四核处理器,电信版本则搭载了高通MSM8626四核处理器。机身存储空间也提升至8GB,但售价却来到了699元起。

红米2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15年1月9日。小米又在QQ空间上发布了红米手机2代。相比上一代沉闷的设计,红米手机2也更加迎合年轻群体的审美偏向,推出了全新的冰淇淋、糖果配色,彰显青春活力,也获得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芳心。配置方面,红米2采用了64位骁龙410处理器,版本上的选择也更加多样,有标准版和2GB内存的增强版可供选择,前置摄像头也提升至200万像素。尽管有了诸多升级,红米手机2的价格却进一步下探到了599元,性价比爆棚。

同年3月份,小米又推出了红米2系列的衍生机型——红米2A。红米2A可以被视为小米在自研芯片领域的第一次尝试。该机搭载了小米与联芯科技共同研发的联芯L1860C处理器,内存组合为1GB RAM+8GB存储空间,内置2200mAh容量电池,支持双卡双待以及移动4G网络,而最低499元的定价也十分良心。

红米3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一年后,小米带来了红米手机3,红米3采用了高通骁龙616处理器。既是为了提升产品的品质感,也是为了跟随行业内的设计趋势,红米3采用了金属机身的设计,背部的格纹设计也提升了产品的手感,只是外观上看着有点诡异。

红米手机3采用了一块5英寸的720P屏幕,搭载了500万的前置镜头以及1300万的后置镜头,并内置了一块4100mAh的电池,MIUI 7也为该机增添了不少有趣的玩法,而售价则为699元起。

之后,小米还推出了升级版红米手机3S/3X,除了将处理器升级为高通骁龙430,3S/3X在其他方面与红米手机3并没有什么不同,价格也依旧是699元起。

红米4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16年11月,小米带来了红米手机4与红米手机4A。红米4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不少旗舰手机的工艺,比如陶瓷喷砂、注塑工艺天线带以及2.5D弧面玻璃,并提供了多种色彩选择,跟同价位的其他机型相比颜值不俗。

红米4又分高配和标准两个版本,标准版采用高通骁龙430处理器以及2GB+16GB的存储组合;高配版则搭载骁龙625处理器以及3GB+32GB存储组合。红米4的屏幕也升级为1080P分辨率。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支持PDAF相位对焦。前置为500万像素,支持36级智能美颜。售价则为699元起。

相较之下,红米4A的各项配置都要显得寒酸一点,该机采用了塑料机身的设计,720P的屏幕以及骁龙425处理器也比红米4缩水了不少,而价格则便宜了100块,599元起售。

之后还推出了小改款红米4X,处理器更换为骁龙435,并提供4GB+64GB的版本。

2016年,小米开始正式进军海外市场,而主打性价比的红米手机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尤其是印度市场。红米4系列也在多个国家、地区成为销量冠军,这些都可以被视为如今小米在海外市场火爆的起点。

红米5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17年底,小米带来了红米5和红米5 Plus,将18:9全面屏手机的门槛干到了千元以下。红米5采用了5.7英寸18:9全面屏,分辨率为1440×720;红米5 Plus则为5.99英寸18:9全面屏,分辨率为2160x1080。外观设计上,两者都延续了前代红米4上的金属+塑料机身三段式结构,在一众友商产品中还是比较有特点的。

红米5搭载了骁龙450处理器,而红米5 Plus则搭载骁龙625处理器,两者分别内置3300mAh/4000mAh电池。售价方面,红米5起售价为799元,而红米5 Plus则为999元。

小米还在后续推出了非全面屏的红米5A,该机采用了5寸720P屏幕,处理器降为骁龙425,价格则为599元起。

红米6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红米6/6A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红米6搭载12nm Helio P22八核处理器,采用 5.45 英寸 18:9 全面屏,分辨率1440×720,后置为1200万加500万像素双摄配置,售价799元。红米6A采用了和红米6相同的机身设计与屏幕大小,处理器则为Helio A22四核处理器,售价为599元起。

几天后,小米带了“千元新旗舰”——红米6 Pro。该机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2280 x 1080的5.84寸异形全面屏,并搭载骁龙625处理器,内置4000mAh电池,价格也相应地来到了999元。

Redmi 7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2019年3月18日,Redmi 7和自家大哥Redmi Note 7 Pro一同亮相,彼时的红米已经从小米中独立出来了,正式名称也由红米手机改为Redmi。回到产品本身,Redmi 7搭载了高通骁龙632八核处理器,采用一块分辨率为1520 x 720的6.26寸水滴屏。为了进一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Redmi 7在产品质量上做了进一步的升级,支持整机 P2i 生活防泼溅,抗摔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了显示决心,Redmi 7甚至为消费者提供了18个月的质保,价格则为699元起售。

和之前的红米系列一样,Redmi也在后续推出了更为廉价的Redmi 7A,采用骁龙439处理器,售价为549元起。

Redmi 8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19年底,Redmi 8和Redmi 8A也来到了我们面前,两款机型都采用了骁龙439的处理器以及6.2寸的屏幕,也都内置5000mAh的电池并支持18W快充,只是在后置镜头以及红外遥控等功能上存在差异。Redmi 8A的售价为699元起,而Redmi 8的起售价则为799元。而最终1900万的出货量也再一次刷新了红米自家的记录。

Redmi 9系列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今天,Redmi正式发售了Redmi 9智能手机。Redmi 9采用了同价位非常罕见的四摄配置,所搭载的Helio G80处理器也可以提供比肩骁龙835的性能,售价则为799元起。此外,Redmi今天还在马拉西亚发布了Redmi 9A以及Redmi 9C,两者分别首发了联发科最新的Helio G25和G35处理器。

结尾

从廉价到品质的蜕变,红米手机数字系列回顾

限于时间与篇幅,我们今天只盘点了红米数字系列的众多机型。纵观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红米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成为平价手机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只是因为红米真正做到了用心去打造一款人人都买得起的优质手机。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红米就将迎来自己7岁的生日。在这7年的时间里,红米曾凭着一己之力打开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新局面,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国货的刻板印象,也扶持了无数国内供应链厂商的发展,而红米的“红”更是一颗赤诚之心的象征。红米系列产品的成功是偶然,也是必然,只要用心去做产品,处处为消费者着想,又怎么会不成功呢?

推荐阅读:京城在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时尚周 -时尚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时尚周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